資策會數位社區服務網(www.iii-doc.tw)

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

雲端的彩虹



雲端的彩虹
簡介:
        於國中擔任教職的作者,稟著對學生諄諄教誨的理念,訴說生命的喜樂與傷痛。
目的是要讀者感受到生活的美善,即使遭遇諸多不如意,但是路不轉,人轉,掌握快
樂的關鍵,其實是在自己,而非外在的人或事。作者以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為題材,用
舒緩、流暢的筆調,娓娓道盡生活的千姿百態。文末所呈現的,往往是希望,是朝氣
,彷彿在告訴你,當你對生活感到疲累困頓了,不妨抬頭,閉眼,深呼吸,待雙眼睜
開,赫然見到雲端上的彩虹,感受到新的生命能量進入體內。生活,又是五彩斑斕的
,有活力的,有希望的。








感想:
        有一天,他邀我一起去聽一場演講,是有關"雲端運算"的,
對於那些玄之又玄的科技,我聽得是昏沉沉地恨不得早點結束,
但一旁的他卻顯得格外興致勃勃,
不斷地在筆記本上書寫著,甚至是畫著一些圖案。
演講過後,他告訴我,他終於找到了人生的方向,將他的能力結
合雲端運算一定會讓世界刮目相看的。
我笑著對他說,恭喜妳,這麼年輕就找到一生的志向,
但內心裡其實是想著 -- "兄弟,想辦法混畢業先!
那些有的沒的以後再來研究吧!"
直到後來我才知道,他是當真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