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策會數位社區服務網(www.iii-doc.tw)

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

跟好朋友道歉的勇氣

跟好朋友道歉的勇氣和解 ~ 發現好人緣的祕密
我不是故意要傷他的心,但他不理我了,
我該主動認錯嗎?
  玄羽原本是個家境很好、
沒有什麼煩惱的普通小學生,
突然爸爸公司經營失敗,
全家人只好搬離原本的豪宅,
改住在狹窄的小公寓,也被迫要轉學。
玄羽覺得丟臉又委屈,心裡充滿了怒氣,
變得愛耍脾氣又我行我素,在學校和同學
有了誤會而爭吵。經由老師的引導,終於和
同學和好,也和隔壁鄰居變成了無話不談的
好朋友。他更學會了體諒因為某種理由而無
法跟家人同住的爸爸,藉此也開始懂得傾聽
自己內心的聲音,並且善待自己,這需要很
長的時間以及很大的勇氣。


感想心得:
       玄羽原本是個開朗又優秀的學生,突然
爸爸經商失敗,只好搬家被迫轉學。
玄羽覺得很丟臉又委屈,心中充滿著怒氣,
變得愛耍脾氣又我行我素因此他必須學會放
下委屈的想法,才能找回無憂無慮得自己。
擦掉心裡的埋怨,化解與好朋友的心結!心得:
不要因為被迫轉學就心裡充滿怒氣,不然這樣你會失去自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