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策會數位社區服務網(www.iii-doc.tw)

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

佐賀阿嬤笑著活下去

這本書讓我很深刻的地方式阿嬤對昭廣說:的話有一次,昭廣看到雜草裡面
長出一朵小花,非常可愛。
「很美吧?」

「嗯,可是好小。」
外婆立刻對我說:「在螞蟻看來,很大蚴。」
然後,表情非常溫柔地輕輕憮摸那朵花:
「花店的花都有施肥,又有照顧,長得大是當然。
這朵花雖然很小,但能靠自己力量努力開出的花,最美麗」。


感想心得:

 我最喜歡佐賀阿嬤的一句話,人生~是總和力一點也沒錯!
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了不起的人,有人用頭腦也有人用勞力
,社會就是靠總和力才成立的,這是佐賀阿嬤帶給我最大的
啟示,以前自己就是那個部會讀書小孩,可是為了滿足父母
的期許,學校社會所帶給每位同學的價值觀,生的唯一道路
,我覺得這都是錯的,誰說不會讀書的人就不能擁有幸褔,
幸褔與否我想應該是關於自己本身,如何去看待事物的態度
吧!像我就學得自己現在幸褔,家庭經濟小康,有兩對疼我
父母有一個愛我的老公,家庭和樂,父母健康.......
我就很知足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